雖然工作繁忙,但是我還是很嚮往日本人那種下班後去居酒屋喝酒放鬆的感覺,幾杯黃湯下肚之後,心情有說不出的舒暢,彷彿一整天的辛勞都有了代價...

 

當然了,這肯定是理想狀態囉!現實生活中,隔天還要上班的夜裡,身為處女座工作狂的我可是無法輕易讓自己放鬆下來的,總還是會想著明天要做的工作嘛~

 

好巧不巧,就在我跟豆腐哥的工作都告一個段落且又不需加班的某天,我剛好上網爬文爬到了日式居酒屋的相關資料,不看還好,一看我的口水都全部要流出來了...

 

我們心目中的新北美食之都-板橋的巷弄間,居然開了一間這麼平價美味的日式居酒屋,這讓我們兩個偽老饕可是看別人的部落格介紹看的心癢癢,非去嘗鮮一趟不可

IMG_2173.JPG  

星期六的傍晚,我們進去時每個位子幾乎都有客人入座,整體用餐環境我就沒多加拍照,但是整體裝潢設計非常有日式的感覺

IMG_2177.JPG IMG_2179.JPG IMG_2180.JPG  

我們坐在一個汽油桶的位子上,對!你沒看錯,就是油桶。我們一上桌就有招待毛豆和蒜泥的小菜,旁邊的啤酒則是我們加點的~~~

IMG_2178.JPG IMG_2181.JPG  

沖繩招牌生啤酒 $120    大推!!!

 

看到很多部落客來這邊都是點一些甜的水果酒,但我跟豆腐哥還是覺得燒烤搭配生啤比較夠味,所以就點了一大杯

 

雖然是生啤酒,但是完全沒有啤酒的苦澀味,入口清爽滑順,愈喝愈唰嘴!豆腐哥連著叫了兩大杯還喝不過癮,一直嚷著還要再點...

 

如果不是因為這裡離家有點距離,我覺得豆腐哥有可能會不顧一切的喝到茫,然後再拉著我漫步回家!光想就覺得好嚮往這種生活,但為了這個搬來板橋,似乎有點....

 

香菇串  $40

IMG_2183.JPG  

如果你想說香菇串有什麼好點的,來居酒屋吃什麼香菇串?那你就大錯特錯了!

香菇醃的相當入味,加上蔥花.蘿蔔泥更是大幅增加了口感的層次,絕對是一道會打開客人的食慾的開胃菜無誤!!!

鹽燒豬菲力串  $40

IMG_2184.JPG  

既然說是菲力,就可以想像得出來肉質有多鮮嫩,慣吃豬肉的人都知道,豬肉若是料理的功夫不好,口感很容易會有點老、有點柴

 

但是老串燒無論是哪一種豬肉都不會有這個問題,尤其是菲力,我第一口吃下去的鮮嫩程度,讓我以為自己吃的是雞肉,意外的鮮嫩阿!我的老天~

 

鹽燒豬五花串 $45 / 照燒豬五花串 $45

IMG_2185.JPG  IMG_2192.JPG  

如果是喜歡油脂豐富一點的人,豬五花絕對是你不可以錯過的選項。雖然是五花肉,卻沒有那種令人不舒服的油膩感,油花分布的漂亮,一口咬下去,豬肉的香氣立刻縈繞在口腔中。

 

我的口味比較淡,所以我比較喜歡鹽燒口味的,較可以吃到豬肉的原味以及新鮮度,但若是口感較重的人,可以考慮看看照燒口味的,重口味的豆腐哥就很愛這個味道,調味的恰到好處,不會有死鹹的感覺

 

~店家招待的梅子醋,去油膩的好夥伴~

IMG_2186.JPG  

鹽燒雞軟骨串 $40 / 鹽燒雞腿串 $40

IMG_2187.JPG

照燒雞腿串  $40

IMG_2190.JPG

對於不吃牛羊的我和豆腐哥來說,扣除海鮮之外,豬肉與雞肉的料理技巧、食材口感是決定我們會不會再訪的關鍵!

 

而這間店的雞肉料理方式果然再次吸引了我們的味蕾,雞肉居然是甜的,而且口感相當"啾吸",咬下去還有汁溢出來,豆腐哥吃完第一口之後,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

 

 

正因為肉質料理的太好吃,雞軟骨相較之下,則顯得遜色了不少,倒不是不好吃,只是不如其他料理來的讓我們兩個有驚豔感~~~

 

竹筴魚一夜干  $160

IMG_2196.JPG

豆腐哥今日名言:來喝酒怎麼可以不點一夜干嘞?這可是中年大叔來到居酒屋必點的下酒菜耶~(後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...哈哈)

 

雖然我沒有那麼愛一夜干,我覺得口感有點乾又重口味,但是豆腐哥就吃得很開心,光這道菜他就可以配兩杯啤酒了~可見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囉~

 

明太子夢幻雪花魚  $150

IMG_2200.JPG IMG_2202.JPG  

光看照片就知道這道菜的料理有多費工(以燒烤店來說),魚肉軟嫩入口即化,搭配上起司、鳳梨、明太子,口感甜而不膩,讓我一口接一口

 

認真的說,這道菜其實蠻對女孩子的胃口,我可是吃到停不下來,差點就忘記要留給豆腐哥吃~哈哈

 

酒蒸蛤蜊  $150

IMG_2198.JPG IMG_2203.JPG 

這道才還沒上的時候,豆腐哥還笑我幹嘛花150來燒烤店點蛤蜊湯,結果一上菜之後,他眼睛都亮了!

 

喜歡吃蛤蜊的人一定要點這道菜,服務生一開始會上還沒有開的蛤蜊,大概上桌後煮個五分鐘不到就都開了~

 

感覺蛤蜊的品質是店家精挑細選過的,每顆蛤蜊的肉都相當飽滿鮮美,而且這麼多顆才150元真的相當划算耶~

 

我跟豆腐吃完蛤蜊之後,也有品嚐湯頭,相當鮮甜而不會死鹹,這道菜真的有讓我們覺得超值,好吃到我拍照都拍不好了(明明就是自己手晃找藉口...)

 

極品天使紅大蝦(2隻)  $160

IMG_2207.JPG

在認識豆腐哥之前,我雖然知道有些人會對甲殼素過敏,但我很少遇到吃下去之後馬上就會有感覺的人...

 

所以每到一個新的海鮮餐廳,通常豆腐哥都會當第一個試吃的人,如果他吃下去沒有覺得癢,那道海鮮料理絕對新鮮,只可惜這種結果相當少見...

 

通常都只是看過敏的程度嚴不嚴重而已,所以我原本也沒對這道料理抱太大的期望,何況這是居酒屋又不是海鮮專賣店...

 

出乎意料的,豆腐哥吃完居然完全沒有出現過敏的反應,注意,是完!全!沒!有!唷!超級讓我意外的,超!級!新!鮮!

 

不得不說蝦肉的肉質超級鮮甜,而且還有點小嚼勁,怪不得網路上大推這道料理,簡直好吃的沒有天理阿!

IMG_2209.JPG  

附上老串燒的菜單供大家參考,其實這間真的是超級平價又好吃的居酒屋餐廳,店家會不定期的推出打卡優惠,像是上面打勾的"炸脆薯"和"炸牛蒡天婦羅"都是我們當天拜訪的打卡優惠歐!

 

一次打卡就送兩道菜,可以看得出店家的大氣,只是因為我跟豆腐哥最近吃太多炸物了,所以這次就沒有點了~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嘗試看看~

 

整體來說,除了上菜速度較慢、我們的座位稍微擁擠了一點之外,老串燒真的是我們近期吃過最好吃、CP值最高的燒烤店了~

 

不過如果是已經餓到可以吃一頭牛的程度時,就不建議去這間店了!畢竟居酒屋本來就是要慢慢吃,才能品嘗出美食與美酒的價值阿

 

●老串燒●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200巷6號

        坐捷運的話,從板南線的板橋站3號出口出來走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唷

電話:02-2963-6029

營業時間:只有開晚上唷!每周一公休

日~四 晚上 17:30 ~凌晨 1:30 ( 最後加點 23:10 )

五~六 晚上 18:00~ 凌晨 2:00 ( 最後加點 23:40 )

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ld888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