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周末,我和豆腐先生的關係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。

 

星期六早上,豆腐先生的家人來到我們家提親。這是豆腐家族第一次和皮蛋家族碰面,星期五晚上我緊張得睡不好覺。

 

但白天總是會來臨,早上一起來,貼心的豆腐先生還是先開車去載外婆來家裡,因為我們家沒有電梯,所以讓老人家留點力氣爬樓梯,平面的路就讓她稍微省一下力氣吧!

 

我們先送奶奶上樓,然後我照舊跟豆腐先生去吃完早餐才各自回家準備。這是我們交往以來的習慣,不管再忙,幾乎每天都會一起吃早餐。

 

等著豆腐先生來我家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,不只是我,連老媽都坐立難安,前前後後換了三件衣服。倒是外婆老神在在地坐在那邊吃媽媽剛削好的水果。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,終於等到豆腐先生和他們家人到家裡了。我緊張到按樓下對講機的時候,還問他說「你到了嗎」

 

然後說完之後,在那邊發現自己問話很蠢而大笑,還被老媽和阿姨白眼。最蠢的是,我笑完還沒發現我根本就還沒開門...

 

本來怕麻煩的老媽還覺得豆腐先生請媒人來也太搞剛了,而且提親就來了六個人。有點嚇到我們小家庭的媽媽。

 

但不得不說,豆腐先生這邊派出的媒人說話技巧相當好,不但說話誠懇,而且積極的做我們兩邊的協調。

 

其實媽媽對於這場婚禮沒有什麼太多的意見,也不要大聘小聘,她說只要豆腐先生對我一輩子都對我這麼好就好了。

 

唯一的唯一的一個堅持就是,她希望我們既然都要520去登記了,就在今年完婚吧!不要再拖到兩年後才結了。

 

(因為明年豆腐先生虛歲29歲,後年我虛歲29歲。所以我們本來打算今年5月登記,年底先辦訂婚,兩年後再辦結婚)

 

這點媒人答應會居中協調,於是媽媽當場就答應把這個不成材的女兒給送出去了....

 

 

 

其實當下,我忽然有點悲傷,有點捨不得....

 

以前,我是個叛逆的小孩,媽媽愈逼我,我就愈想逃跑。媽媽其實大部分時候都很明理,唯獨是面對錢的時候,就算是親女兒也明算帳。

 

不管她買給我的東西要跟我算錢,還是明知道我要繳學貸還硬要我每個月拿錢回家,當時我曾經對媽媽很不諒解。

 

所以當媽媽跟我說:「算命的說我適合晚婚。」我還跟那時候的男友說,我媽只是因為怕我嫁了就沒辦法拿錢給她,所以才不要我那麼早嫁。

 

現在想想,多麼不孝的一個女孩子阿我!更沒想到就在我講完這句話之後不到一年,我就即將踏上紅毯了。

 

其實我明明就懂的,就算媽媽真的看錢看很重又怎麼樣?媽生了兩個女兒,以後都是要嫁人的。沒留一點錢在身邊,以後老了怎麼辦?

 

雖然豆腐先生的家其實也就在我家的對面,但嫁過去之後,沒小孩就算了。有小孩我勢必要花更多心力在家庭和事業,那媽媽怎麼辦?

 

我一直以為愛錢勝過於愛我的媽媽,居然對我說「我只要我的女兒幸福就好了!媽媽永遠是妳的靠山」

 

那一霎那,之前媽媽疼我的回憶都湧上心頭,我一個人躲在角落哽咽了...

 

我真的是個不孝的女兒,媽媽,對不起!其實我好愛你,真的好愛好愛你。

 

現在都在偷哭了,結婚那天到底該怎麼辦呢哈哈

 

 

 

在這個美麗的周末,我嘗到了幸福的滋味,有點甜又有點鹹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