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業務工作轉到了內勤,其實對我來說,真的是非常多的不習慣。

 

以前做業務的時候,時間就是金錢。每一分鐘都跟時間賽跑,所以沒什麼時間在辦公室跟人家說長道短,心理o.s.是那樣又沒錢拿

 

現在轉內勤不一樣了,東家長西家短的閒話,你就算只是靜靜的坐在旁邊,也都會傳到你耳朵,想不聽都不行。

 

上班時間,大家在skype上聊衣服聊團購聊下午茶,等到下班前一個小時才開始趕工。然後抱怨主管抱怨同事抱怨廠商。這些事情屢見不鮮。

 

習慣了業務的生活步調,現在對這樣安逸的生活不習慣,同事勸我說「內勤就是這樣啦!你要習慣,不是每一個時間都有事情做。」

 

這對嚴重懷疑自己是過動兒的我來說,真的是一大衝擊。工作生活怎麼可以這麼無趣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O.S.:姊就是難搞,怎麼樣?

 

 

以前覺得,做業務可以看清人性,但沒想到連內勤也可以看清人性。而且還是這麼的清楚。

 

比我早進公司的同事甲很討厭資深同事乙,因為她覺得乙同事年紀小她五六歲,說話態度卻一點都不尊重她。

 

總是對我們這位甲同事頤指氣使,而且每次教我們甲同事的時候都說得不清不楚,好像怕KNOW-HOW會被甲同事學走一樣。

 

而且總是丟一堆事情給甲同事做,然後自己在那邊看網拍。等到事情做不完,被主管責怪的時候,又會把脾氣發到甲同事身上來。

 

她總是跟我抱怨著同事乙,偶爾會跟我抱怨公司沒有制度。遲到沒罰錢,全勤沒獎金,但這是題外話。

 

我每次都會努力聽她抱怨,直到某一天,她突然跑來跟我說「乙同事的媽媽說明天要幫她帶滷味便當,問我們要不要順便?」

 

由於我是個不喜歡佔人家便宜的人(僅限於不熟的人哈哈),所以我就說「這樣不好吧!給人家媽媽添麻煩。」她說「歐!你不要唷!我已經跟她說我要了...」

 

當下我心裡的OS:大姊妳不是很討厭她嗎?幹嘛還跟她牽扯不清,吃人手軟你不知道嗎?

 

但我當下手頭上有事情要忙,也懶得多說什麼,只是默默在心裡翻了幾個白眼,然後繼續回頭做自己的事情。

 

果不其然,隔天他們吃完飯之後,同事乙就跟甲說「妳去洗碗」然後就點菸,自己坐在那邊抽。同事甲也就默默的收一收去洗了。

 

 

 

有的時候,小事情真的就可以看出人性。是不是?

 

你就討厭被人家當"細漢A"在那邊叫來叫去,可是你對於可以占的便宜又毫不肯放棄。天底下哪有這種這麼便宜的事情阿?

 

於是她只是繼續抱怨甲同事對她很差,把她叫來叫去的。可是有好處的時候,她還是繼續拿,然後繼續再背後幹礁同事,無限循環下去。

 

有的時候,一個小事情、小舉動,就表現了一個人的格局和視野。而格局決定了結局。

 

其實我這個甲同事人很好,除了愛抱怨了點之外,遇到事情都會主動教我,但只能說視野不夠寬廣,有點可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