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一晃眼,又三個月沒拔草了哈哈~

 

最近進入了新的工作領域,整個又要重新摸索嘗試,雖然說是有點水土不良,遇到了愛發脾氣的前輩和愛推卸責任的長官,讓我每一天上班生活都很精采刺激。

 

但是人還是要往前看的,為了周圍不值得的人影響了自己的情緒,何必呢?

 

還記得以前跟一個認識十年的姊妹淘MANDY聊過,她的感情路一直不順,不是遇到過於自我的男生,就是遇到了不懂得珍惜她的人,但值得慶幸的是她一路上的工作還算順利,工作能力或許不算太突出,但是都能穩穩做出一定的水準。

 

而我剛好相反,我的感情路在跌過幾次跤之後,愈來愈讓我知道自己要什麼,所以我遇到的對象都蠻疼我的。但是工作就不太順遂,不是遇到不懂得尊重人的夥伴、就是有理說不清的長官。

 

所以說老天爺是很公平的阿(菸)~

 

以前會覺得為了要有良好的工作環境,所以我要想辦法和每個同事都保持友好關係,所以每次同事聚會我都會出席,而且我們同事聚會不是一個月一次那種歐~幾乎是一個星期一次,這樣算是很挺大家了吧

 

但後來還是因為一些誤會(故事太長就不贅述了),這群我自認是跟我同一群的同事就離我而去了,刪FB的刪FB,對外亂講話的亂講話,重點是還一副他們才是受害者的心態去跟別人亂說長道短。

 

我一開始還試著解釋,但這些跟你才認識沒多久的同事,根本不瞭解你的人怎麼會聽得下去?又後來,本來跟你沒太大交集的,這時候都跑來看好戲嚼舌根~(那時候氣到超想拿剪刀剪他們舌頭...)

 

弄到後來,我也懶得解釋了,隨便你們講,反正嘴巴長在你們身上,你們要用來吃東西還是說長道短造口業是你家的事情。

 

後來MANDY知道這件事情,還數落我說:「你怎麼會傻傻的覺得同事可以成為朋友呢?同事就是同事啊!傻丫頭。」

 

搞到最後,社交費花了一大堆,需要她們挺的時候,這群人又是一副看好戲的嘴臉,這也就算了!重點是有人還推你入坑阿阿阿!

 

之後,我就看開了~

 

同事,顧名思義就是一同做事情而已,其他的就算了吧!

 

當然也不是說同事就一定沒有可以當朋友的,其實皮蛋也有很多朋友是在以前求學過程中打工認識的,現在也還有持續聯絡,甚至還說要教我老公怎麼樣給我驚喜(因為每次豆腐先生都只是想到一堆爛梗,連我朋友都看不下去的那種哈哈)

 

但是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,你說對嗎?可能是因為以前打工的時候,大家比較不會有上下關係,也比較不會有利益問題,所以大家比較容易打成一片,現在出了社會,這個要提防那個要小心,有時候距離你最近的反而是咬你最大口的人~~

 

搞得上個班跟踩地雷一樣,也太讓人崩潰了吧!又不是領多優渥的薪水,還是站在多高的職位,只是想混口飯吃啊老大~

 

也曾經有朋友說,如果你覺得這間公司對不起你,那你不會跳槽歐阿笨~

 

這我當然也知道阿!可是各位看官阿!你當初應徵這家公司的時候,難道不就是看上公司的某些福利而來嗎?可能是周休二日可以讓你周周放鬆可能是公司名氣大讓你可以沾光、可能是薪水特優讓你可以每年出國...

 

ANYWAY,總有些原因是吸引你去投這份履歷的吧!進都進來了,連個水都沒摸一下,你不會覺得很可惜嗎?

 

抱怨完之後,明天還是得上班阿~雖然我公司薪水不高,休假又少哀哀~整個是沒骨氣跳槽的臭皮蛋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