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覺得人生就是一趟充滿意外的旅程,很多事情是說不準的。

 

剛結束一段三年的感情,下定決心全心投入工作的時候,偏偏那個會讓自己動搖心智的人就出現了,恰到好處的安慰和陪伴,每次都把我的心填滿滿。

 

從相識到相戀,其實花不到三個月的時間,卻能意外發現好多好多彼此的共通點。

 

明明年紀只相差一歲,明明住家距離不到三分鐘,明明國小念同一間安親班,明明念同一所國中,明明男方在國中時期還是常上台表演的吉他社社員。可是兩個人卻像是電影《向左走向右走》的真實劇情,從來不曾在這條街上相遇。

 

命運就是這樣愛開我們的玩笑!終於相遇之時,我剛結束一段三年的感情,他也剛結束一段折騰人的戀情。我笑嘆有一種在幫別人教育老公的感慨,他笑說:對啊!我也總是在幫別人教老婆。

 

交往之前,有擔心有害怕有恐懼,擔心自己剛結束一段感情就交新戀情會對他不公平,害怕每段感情都只有三個月的他對我是否認真,恐懼自己是否真的能夠匹配的上對方。

 

所有所有的遲疑都在一句話之後煙消雲散,當好友Mandy跟我說「如果在你不認識我的時候,你就知道我每段感情都不到一年,你會不會覺得我有問題?」

 

那一刻,我忽然間釋懷了。如果沒有去了解去認識,所有看到的都只是表面罷了。這個世界已經有了太多張的面具,為什麼我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還不願意放開心胸去嘗試一次?

 

傳聲筒在交往之後幫了我們很多忙,很多時候不需要言語,他就能猜到我想說什麼?胸腔裡滿滿的感動,為什麼才剛認識剛交往沒多久的人可以這麼懂我?

 

所以在交往不到一個月,我們就對男方家人預約三個月後的公證結婚。我知道婚姻是一場賭注,是女生昏了才會走進去的路,但如果對象是他,我願意為自己賭一把。

 

我想我是幸運的人,未來的公婆看起來很開心(應該~~~)

 

 

他總笑說我是個大皮蛋,然後讓我笑著說他是豆腐。

 

感謝這個世界有一個這麼懂皮蛋的你。

 

我愛你,豆腐先生。

 

未來也請你多多指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