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小到大,都覺得自己是個異類。

 

國小的時候,因為皮膚偏白而被同學譏笑,覺得自己是不是身體有病,不然怎麼都跟別人不一樣。

 

國中的時候,因為長相不漂亮而自卑,不敢主動和人說話,下課只知道窩在圖書館,卻被別人當作怪胎。

 

高中的時候,每天幾乎都是新北的學校和台北的補習班兩邊跑,本末導致之下,每天上課幾乎都會打瞌睡,常成為同學開玩笑的對象。

 

大學的時候,自己打工賺生活費,常常因為前一天打工到太晚,隔天直接睡過頭翹課,所以跟同學的感情也不算融洽。

 

出了社會,堅信真心對人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,但卻在認真付出之後,從第三人口中得到"這個人很衝,有時候說話很白目"的評語。

 

於是,在這樣夜深人靜的夜晚,我放聲大哭了!是不是我真的是個異類?是不是我真的當不成你們口中的一般人?

 

為什麼明明不能接受實話實說的你們,卻要口口聲聲的說有意見就要反應,才能讓大家都變得更好?

 

為什麼之前靠夭前輩都在指使大家做事情的人,現在在這個位子上的時候,卻是那副比前輩更討人厭的嘴臉在下指導棋?

 

為什麼表面一副我們好朋友的口吻,卻在背後不斷放出我所不能承受的指控?

 

 

就在我情緒失控的當下,懂我的你出現了!

 

「你在10樓,而別人在1樓,高度不同,看到的東西怎麼會一樣呢?你很好的,真的,相信自己。」

 

一兩句安慰的話就能徹底溫暖我的心房,原來懂自己的人真的不用太多,一兩個足矣。

 

回想過去,其實那些過去都成就了現在的我。也許我真的是異類,可是也造就了跟別人不同的視角,沒有說十樓和一樓誰是對的,但比較能夠將心比心了。

 

將心比心之後,很多事情都釋懷了!不再評論誰對誰錯,而是放過了自己!我相信唯有釋懷才能讓生活走出陰暗

 

也許有一天,我也會替自己除上保護色,成為大家口中的一般人。但今天的我將這一份心情記錄下來了,希望自己別忘記心中最初那份熾熱的真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