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當初說完要結婚之後,每個長輩都口徑一致的說你們小倆口決定就好,我們沒有意見歐!

      那時候,我還覺得真是太好了,大家都好好相處歐!感謝老天爺都讓我遇到這麼好說話的長輩(歡呼)

      殊不知,真正開始籌備的時候,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子的啦!你們這群騙子(淚訴+哀號)

      當我跟豆腐先生哀號的時候,他只是淡定的說:寶貝你太單純了,代誌嘸係憨人想ㄟ那麼簡單(茶)

 

 

媽媽說 婚期篇PART I

媽媽說:你們想怎麼辦都可以歐!你們開心就好

小夫妻:那我們公證就好囉

媽媽說:美賽拉!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嫁女兒啊!只有公證大家怎麼會知道?而且公證我怎麼送餅?一個一個跑歐?

小夫妻:那我們過兩年存點錢再補請客好了。

媽媽說:美賽拉!你們今年就登記,拖兩年才結婚會不會太久?

小夫妻:...

 

 

媽媽說 娘家內鬨篇

舅舅跟媽媽說:你婚宴可以辦在某某地方,那老闆我認識,也可以當作幫我做個面子

媽媽說:噢,我想想看!還是要以新人的意見為主。 

(過幾天)

阿姨說:你婚宴辦在那個某某地方我就不去了,難吃死了!

媽媽說:.....

 

 

公婆說 婚期篇PART I

公婆說:你們就去請仙a看一下哪天結婚比較好就好了

小夫妻:好啊!還有什麼要問的嗎?

婆婆(偏頭想了一下):不然你問一下仙a為什麼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好了。

小夫妻:...

(問完回來)

小夫妻:仙a說X月X日可以。

公婆:阿你怎麼沒問他什麼時辰可以安床?套戒指的時辰呢?你們怎麼都沒問阿

小夫妻:...

 

 

公婆說 婚期篇PART II

公婆說:反正婚禮你們兩個人喬好就好,開心最重要。

小夫妻:那我們訂婚結婚一起辦好了,比較省事。

公公說:也不是不行啦!但是畢竟怕禮金分不清,我建議還是分開拉!

小夫妻:(討論過後)那我們中午訂婚,晚上結婚好了。

婆婆說:什麼?你們要在同一天唷!這樣很趕耶!結婚一生一次耶!媳婦兒你要不要考慮一下

小夫妻:...

 

 

公婆說  婚紗篇

小夫妻:媽,我們婚紗挑好了,已經下訂金了。

婆婆說:你們怎麼都沒跟我們討論就下訂金了?有凹什麼東西回來?

小夫妻:沒有耶!想說盡快決定就好,因為我們都很忙。

婆婆說:吼,你們這樣不行啦!之前誰結婚的時候,都有凹摩天輪凹賀卡凹擺設禮品耶

小夫妻:那還是請大師出馬?好不好嘛?我們火喉不夠拉。

婆婆說:厚啦厚拉

(到了約定去的當天)

婆婆說:我臨時有事不能去了,不然這樣吧!你們兩個都是業務底的,你們自己去凹,凹多少就是你們的能耐拉哈哈

小夫妻:...

 

 

結論就是過了快一個星期,夫妻倆還是沒再去婚紗店殺價哈哈

     其實長輩沒有惡意,他們只是關心,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生一次的婚禮可以有個美好的回憶而已,不過是真的讓當新人的我們又好氣又好笑就是了。

     但結婚真的就是兩家人的事情,協調的過程也是讓我和豆腐先生吵了很多次架,當然最後都是和平落幕拉!不過經過這些過程,我也因此了解為什麼很多新人會在婚禮前一個月突然就不結了,因為結婚的過程真的非常的繁雜

     你看看你看看,我們都還沒宴客,就已經有這麼多感嘆了!畢竟我和豆腐先生交往以來都沒有吵過架,可是卻為了結婚真的吵了好幾次。

     所以對於結婚這件事情,真的不可不謹慎啊!尤其牽涉到長輩,更是要小心應對啊!不過,透過這些溝通,也可以讓準新人在結婚之前稍微了解丈人家跟公婆家長輩的個性,也會更知道婚後要怎麼相處。

往好的方向想,其實也不是件壞事對吧哈?

只不過還是讓我先在這邊抱怨一下下巴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